【学党史、开新局】“管理育人,服务提效”科室领导人员主题沙龙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作者:徐锐强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日前,党委组织部在逸夫楼329会议室举办“管理育人,服务提效”科室领导人员主题沙龙活动(党务干部专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出席。

党委职能部门科室负责人、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管理育人,服务提效”主题,分小组深入讨论了“如何认识党务干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角色定位“青年干部如何准确理解把握和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务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素质及其提升路径”“如何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提高工作质量”等问题,对党务干部政治素质、职责定位、能力素质、作风纪律等方面要求凝聚了共识,一致认为党务干部应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做好学生发展的引领者、成长的陪伴者、成才的服务者;要通过加强政治训练、党性锤炼、实践磨砺提升“政治三力”;要勤于学习思考、勇于解放思想、善于沟通表达,提高党务干部统筹协调工作、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建立责任明确、管理科学、快速高效、监督有力的运行工作机制,促进党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党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人事处、食生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分享了从事党务工作的经验、个人成长的体会。

蒋奕作了点评总结,对各小组研讨成果及党务干部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她指出,党委职能部门是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最直接的责任部门,党务干部是学校党建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她强调,党务干部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自觉增强“政治三力”,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了解基层实情,善于找到事物本质和规律,磨练党务基本功,敢于担事干事,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此次党务干部沙龙为“管理育人,服务提效”科室领导人员主题沙龙收官之场。党委组织部坚持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创新方法载体、增强教育培训针对性,以开展沙龙系列活动为抓手,聚焦管理育人、服务提效主题,引导科室领导人员走入教学单位现场、关注教学中心工作、强化育人责任担当、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同时也为干部提供了展示自我、交流互动、舒缓压力的良好平台。每场沙龙活动均受到科室领导人员的欢迎,实现全员积极参与、人人有收获启迪。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