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服务产业发展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作者:徐之龙
编辑:徐之龙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服务产业发展合作交流座谈会在我校西校区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自治区派驻贺州市工业振兴特派员工作队队长廖文军;广西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志民;贺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韩环;学校校长吴郭泉、副校长黎琼锋出席。

吴郭泉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自治区科技厅、贺州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平台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增强科研服务能力中的作用不断凸显。下一步学校将紧密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1+1+4+3+N”目标任务体系,牢牢把握国家支持中西部地区高校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用相结合,不断加强广西碳酸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共建单位的自治区级创新平台科创优势和龙头企业的行业引领示范作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运用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广西精品碳酸钙产业提质强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韩环代表贺州市政府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贺州建成广西碳酸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等各级各类创新平台80多个并使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力量。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关心贺州、支持贺州,多到贺州考察指导、传经授宝,助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廖文军指出,会议旨在共同谋划自治区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建设工作,既是一次中试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又是一次中试基地服务产业推介。各中试基地建设单位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总结经验做法,共同推动自治区中试基地建设,并通过持续狠抓中试基地建设深入推进科技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使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他指出,科技创新工作是一项关乎全局、影响深远的系统性工程,科技成果转化是实践创新链、产业链双链融合的重要途径,要用好用活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积极探索经验,加强沟通交流,为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创新动能,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感恩奋进,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黄志民围绕广西精品石材碳酸钙产业发展、创新现状作专家报告。廖文军、韩环向“工业振兴特派员+博士”服务团授旗。广西碳酸钙产业科技成果转化中试研究基地等4家自治区中试基地代表分别做经验交流发言,广西贺州利升石业有限公司、广西骏辉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2家企业作为代表发言。我校与贺州市矿业投资集团、贺州市桂翔建筑材料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与广西柳钢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科技大学、广西金属学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广西骏辉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技术开发合同,与贺州市蓝珍宝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技术服务合同。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我校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

 

 

自治区科技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派驻贺州市工业振兴工作队队员;贺州市科技局、贺州高新区、各县(区)工业振兴队、平桂区有关单位,自治区中试基地及其牵头依托单位,我校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贺州市有关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