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作者:林芳雨、张自敏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组织部
浏览量:

 

926日至29日,学校校长吴郭泉、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副校长黎琼锋分别深入定点帮扶村昭平县樟木林镇陶陂村、九如村、平田村、古莲村,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调研。

 

 

学校领导分别在各帮扶村召开专项调研座谈会,听取包村工作组、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汇报,分析研究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农民生产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帮助帮扶村解决存在的问题。

吴郭泉强调,要千方百计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密切关注存在返贫风险和致贫风险的群众,解决好新出现的难题,坚决守住风险底线;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村级党组织,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持续发挥学校人才技术等资源优势,指导帮扶村推进特色产业发展,着力解决农产品生产、加工、营销的技术和渠道等问题,助力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推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

 

 

学校领导分别开展入户帮扶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户、监测户的家庭收支、子女教育、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鼓励大家用好各项帮扶政策,通过发展种养、安排公益性岗位、务工等渠道增加收入,让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期间,学校领导还到陶陂小学、九如小学、古莲小学、平田小学看望我校实习支教学生。

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樟木林镇党委负责人随同调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