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导师队伍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作者:余何
编辑:董治安
来源: 科研处(研究生处)
浏览量:

 

925日至30日,我校组织开展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导师队伍建设专题活动,分别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延、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海浪主讲,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

 

 

在广西师范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上,李延就全国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2023年工作和生源质量计划、考研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指导考生科学规划考研、脚踏实地前行,做好全方面考研准备。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2023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上,刘海浪以“考研改变命运、努力成就辉煌”为题,从考研的必要性、考研的目的和理由、考研应梳理好的几件事、近几年考研形势分析、桂电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桂电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等方面作了精彩分享和政策解读。刘海浪还以“育人-创新-发展——如何做好研究生导师”为主题,进行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从研究生教育及其发展、研究生导师的职责及应具备的素质、研究生培养及指导流程、培养过程中导师应注意的问题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释和介绍,并结合自身指导研究生的经验,分享了心得体会,并与我校研究生导师进行互动交流。

此次专题活动宣讲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参会研究生导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深入了解了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方面的政策制度,增强了作为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责任意识,提升了研究生导师是学校硕士单位建设重要支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