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纷纷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报告在我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王源平 学校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凝聚着全党的意志,承载着人民的期待。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小时五十分钟的报告,是饱含鲜明宣示的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让人信心满怀、心情澎湃。盛世盛会鼓舞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贺州学院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动摇,持之以恒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学校党委将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奋进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坚定信心决心、振奋精神风貌,开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吴郭泉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一个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人民热切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提出了殷切希望,再次强调教育优先发展。使命呼唤担当,实干铸就辉煌。在奋进新征程上,贺州学院将站在党和国家建设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意义;将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足干劲,笃行不怠,真正以贺院精神、贺院实践、贺院改革,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珍明 自治区优秀教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博士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感到心潮澎湃、无比振奋!我们将继续聚焦高端绿色碳酸钙产业需求,围绕碳酸钙产业关键技术和新产品开发需求开展科技攻关,扎实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全力破解碳酸钙产业发展难题,着力培养更多高质量的碳酸钙产业人才,切实服务贺州和广西碳酸钙千亿元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锋  广西教学名师,设计学院院长、教授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教师,我们始终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身的职责所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凝心聚力,奋楫勇进,扎实推进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环境设计等系列建设,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积极贡献。

 

向丽  广西东融智库中心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副教授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就。迈上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我们将围绕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要求,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进内涵式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贺州市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

 

陈宜虎  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学院)院长、博士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心情既激动又兴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让我更加坚定加强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打造“绿色建造与建筑工业化产教融合基地”,服务产业发展,服务新型城镇化、乡村宜居和产业振兴的信心和决心。

 

李明  人工智能学院党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二级党组织书记,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邓宏凯  校团委书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作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催人奋进。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学校团委书记,要深入学习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增强斗争本领,在斗争中打开共青团工作新天地;贯彻落实共青团组织改革和建设工作,加强团学组织体系改革创新,切实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青年为中心,着力解决青年最关心、最急需、最盼望的问题,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育人大格局中,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王卫花  学校优秀共产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踔厉奋发,奋进新时代。今天,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一往无前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作为一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未来的教学中我仍会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决心,向青年学生更好地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真理。

 

赖飞燕  广西技术发明奖一等奖获得者,广西碳酸钙资源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副研究员、博士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理论创新没有捷径,我们要加强科技创新,继续坚持科技强国的指导思想。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一名科技工作者,要继续提高科技创新意识,继续围绕区域产业发展加强碳酸钙产业技术发展的研究,加大成果转化效率,努力为贺州以及广西乃至全国碳酸钙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李思敏  第十一届广西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

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百年历史,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心中的信仰和那永不褪色的中国红。作为一名辅导员,更要牢记使命,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和发展为出发点,以育人为本、以德为先的理念去呵护学生、陪伴学生、服务学生。同时,向青年学生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无愧于教育事业,无愧于学生,无愧于辅导员的神圣使命。

 

刘旭杰  学校派驻贺州市昭平县樟木林镇平田村第一书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我更加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真的很为党和国家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我将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传递给村民,带领村民一起努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乡村风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村民生活水平,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

 

谢华夏  学校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所提到的一件件事情,一组组数据,展现了党和国家的日益强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组工干部,我非常激动,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充满信心,也深感责任重大。我将坚定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协助学校党委加强高素质专业化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组织保障。

 

梁晶晶  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提出了新的要求,更体现了教育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作为学校一名分团委书记,深感重任在肩。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培育时代新人相结合,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小香  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书记,首届广西高校党务工作者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

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让我感到无比振奋!在新征程上,我将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带好党员队伍,发挥样板支部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好广大学生,不断增强支部党员、广大学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书写新时代基层党建新篇章。

 

王熙棠  学校服务育人示范岗获得者,网络信息中心网络信息部副科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围绕教学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帮助师生解决网络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事烦心事,为师生学习生活提供良好的服务。

 

 

李鑫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20192班学生

十年岁月如歌,十年奋斗不息。这次盛会,让我深切感受到了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奋进”的主题不变,“成就”的底色不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维英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21年全区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比赛二等奖,政治与历史学院历史专业2019级学生

踏浪百年潮,山河正锦绣。时间砥砺信仰,岁月见证初心。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后,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准备着为了最美的中国梦,为了祖国辉煌灿烂的明天,勇攀高峰努力向前!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书写更大的荣光,在新征程上铸就新的辉煌。

 

陈晓柃  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酒店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优异的成绩写在跋涉的每一条河、翻越的每一座山,写在奋斗的每一个瞬间,写在走向强国、走向复兴的康庄大道上。

 

岑海媚  教育与音乐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91班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中强调,要把教育放在第一位,实现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国教育事业寄予了重大的期望。作为一名初中实习教师,我的学生是刚步入青春期的初二孩子,这是他们的思想慢慢成熟、行为习惯逐步定型、价值观形成确立的关键时期。我将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实习教育的方方面面,努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在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中不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唐新丹  经济与管理学院审计学专业2022级学生

在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后不久,我有幸与其他老师同学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最让我印象深刻,更加坚定了我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从小在军人爷爷教育熏陶下,我就树立了成为一名军人的理想,尽管经历了两次失败,但我不会就此放弃,我将不断提高自我、不懈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成为一名军人的脚步不会停下。

 

陈亮亮  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文化与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3班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让我对国家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和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刻苦钻研努力奋斗,把学习搞好,以自己的所学服务于人民。

 

于武东 2022年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学员,人工智能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20级学生

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的心情非常自豪和激动。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勇于奉献和创新,将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要不断增强创新思维,发挥专业特长,努力在专业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中争取更多的荣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