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广西高等师范院校职前英语教师教育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3日
作者:陈志凤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浏览量:

 

1112日,由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十一届广西高等师范院校职前英语教师教育高峰论坛在西校区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副校长朱其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晓教授,秘书长、南宁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杨春梅副教授,以及区内12所高校的5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朱其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以及“三聚焦三协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表示,师范教育始终是学校的办学底色,学校将持续推进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的良性互动,推进“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落地实践,希望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区内兄弟院校和同行专家一如既往支持英语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助力我校不断提高英语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

李晓回顾了广西高等师范院校职前英语教师教育高峰论坛创办及发展历程,介绍了论坛在促进广西英语师范生培养院(系)形成学习共同体、研究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方面发挥的作用。

期间,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玉林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沈燕琼教授,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华有杰教授,玉林市玉州区第七初级中学副校长陈虹分别作《凝聚共识,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英语师范生实景仿真育人模型》《教学相长、知行合一》主旨发言,各参会单位围绕英语专业师范生“一践行三学会”多元化培养路径的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办学经历分享英语师范生人才培养的经验做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