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作者:谢金珍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学生工作处
浏览量:

 

127日,自治区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召开2023届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刘友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黄少坚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主持会议。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设分会场,校长吴郭泉、党委副书记毛芳才,贺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就业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容量,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预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提升服务质效,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更大力度开拓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服务地区人才需求,推进供需精准对接,建设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完善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确保高校毕业生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基本稳定。

会议要求,要突出主动性,积极开拓市场性岗位资源,用足用好政策性岗位资源,巧抓善用创业带动就业等新业态资源。要突出精准性,创新供需对接方式,畅通校园招聘渠道,优化就业共享服务。要突出发展性,开展就业课程和教学改革、精准化职业咨询与就业指导、就业思政融合教育。要突出人本性,实施精准结对,开展就业培训,举办专场招聘活动。要突出整体性,深化学科专业设置与就业的联动改革、培养模式与就业的联动改革、高等教育人才供给与服务地区发展的联动改革。要突出实效性,深入推进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加强就业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就业统计规范管理。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全体毕业生班辅导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