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学校领导深入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作者:黄雯静 唐路坪 徐飞鹏 文/陈莲 黎磊志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近日,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学校领导分别到所分管、联系的二级单位或所在、所联系的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26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为师生作专题宣讲。他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推动贺州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全面系统、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联系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对新时代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读原文、悟原理,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点内容上下功夫;要干为先、重实效,在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下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抓机遇、提素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上下功夫。强调要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对高等教育现代化提出的新形势新要求,为全面推进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强调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师生要高擎信仰旗帜,坚定前行方向,在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中砥砺信仰;要吹响斗争号角,永葆昂扬斗志,在经风见雨、经受磨砺中担当实干;要传承优秀品质,坚持对党忠诚,在严于律己、自我革命中淬炼品行。要自觉用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坚韧品格,不断在斗争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永葆政治清醒和信念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高质量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宣讲结束后,王源平深入青年学生当中,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1116日,学校校长吴郭泉在创新创业园311多功能厅为师生作专题宣讲。他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及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等,并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和“四个全面”把握的重要要求,对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他指出,学校近80年的历史,是一部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的发展史,也是一部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奋斗史。新时代的10年,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体贺院人砥砺奋进,追逐标杆,爬坡过坎,用汗水、勇气、智慧和力量书写了学校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十年来,学校实现了从新建本科院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初见成效。他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党的未来和希望。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弘扬优良传统、激发斗争精神、磨炼坚韧品格、永葆实干作风,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真正成为“自强、自立、求知、求真”的新时代贺院人,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宣讲结束后,吴郭泉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耐心详细地为他们答疑解惑。

此外,其他校领导也陆续为师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实习:龙明宇、王由美)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