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5日
作者:刘健华
编辑: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4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党委副书记毛芳才、纪委书记蒋峰华出席。

会上,16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党风廉政建设、统战、清廉学校建设、人才工作、党建带群团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和上年度考核学校党委点评意见及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与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现场测评。

王源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以“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为契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坚持守正创新为发力点,推动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为平台,推动统一战线工作呈现新亮点;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推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展现新作为;坚持党建带群团建设,推动凝聚发展力量形成新动能,学校党的建设不断深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育人氛围日益浓厚,凝聚起了强大的奋进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突破。

王源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更是决定学校申硕、更名等重点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之年,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是学校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的重要责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基层组织有效落实;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为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召开,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以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