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全国高等院校土建类专业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作者:郑浩锋、宋兴平、黄柳怡、张宇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
浏览量:

 

513,全国高等院校土建类专业应用型本科教学改革暨教材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并致辞,副校长吕海波出席并作专题报告。

 

 

毛芳才代表学校对与会的各位专家、代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他指出,学校聚焦新型装配式建筑千亿元产业发展需求,围绕装配式建筑产业链相关关键技术难题攻坚克难,积极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教材建设,为装配式建筑行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作出了积极探索与实践。希望各位专家倾囊相授,对我校装配式建筑相关专业发展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多来学校指导,在学校80周年校庆时相聚贺院、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合力谱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

 

 

会上,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董事长、社长田禾对出版社概况和土木领域的最新出版动态作了介绍。

学术报告环节,高等教育土木工程专业评估(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东南大学童小东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季静教授,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应用型本科系列教材编委会主任委员、武昌理工学院智能建造学院院长柳立生教授,我校副校长吕海波教授,分别作了《土建类人才培养模式与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智能建造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武昌理工学院土建类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探索》《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和实践》专题报告。

吕海波在报告中系统介绍了我校“三聚焦三协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实践以及装配式建筑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并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和产业链等方面提出了改革措施和建设意见。

分组讨论环节,各参会代表结合本校教学改革和教材建设等情况,就土建专业管理理念以及土建类专业师资建设、教材编写使用、教学方法改革创新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闭幕会上,编委会主任单位就土建类系列教材建设最新发展方向作了介绍,并就后续建设工作进行了布置。

 

 

期间,各参会代表参观了我校装配式教学实践综合楼。

本次会议由高等学校土建类专业应用型本科系列教材编审委员会主办,我校建筑与电气工程学院和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共同承办,会议旨在搭建一流土建类专业学术交流平台,推动土建类学科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高校土建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苏晓倩、李玉娴、肖权友、薛明主/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