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贺州学院专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0日
作者:谭小荣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18日晚,广西2023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贺州学院专场在我校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由广西艺术学院合唱团进行专场演出。学校副校长蒋红星出席,师生代表通过线下、线上方式参加活动。

音乐会以《大地飞歌》《壮族敬酒歌》《三月三,九月九》《广西尼的呀》四首壮族民歌联唱拉开序幕,一开场便引起阵阵掌声。《藤缠树》《山里山外》《月亮》《美丽壮乡新时代》《海耕谣》融合了壮语和流行音乐元素,讲述了八桂大地的历史和扶贫攻坚路上的动人故事,表达了青年对爱人和家乡的思念之情,唱出了少数民族儿女自强不息的生活态度。独唱《天下乡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混声合唱《沁园春·雪》《龙的传人》《夜来香》……,演出通过挖掘少数民族音乐元素,用“和谐、清纯、热情、细腻”的演唱风格,以音乐之声、艺术之美的呈现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各族儿女在党的带领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壮美画卷。

音乐会间隙,合唱团指挥带领合唱团一起为观众科普了独唱与合唱的不同之处、音色特点等趣味小知识。现场师生热情配合互动、掌声笑声不断,会场再次掀起高潮。

音乐会末,惊喜返场曲目《青春舞曲》《喜鹊登枝》《我和我的祖国》又一次引爆全场氛围,观众与合唱团齐声高唱,气氛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