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平书记、吴郭泉校长率队到铜仁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1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18日至19,学校领导王源平、吴郭泉、黎琼锋、朱其现、蒋峰华一行到铜仁学院就如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行考察交流,受到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朱洪波、纪委书记吴先佳、副校长罗静,原校长侯长林的热情接待。

 

 

 

侯长林应邀作《西部新建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以铜仁学院为例》专题辅导报告。

侯长林在报告中指出,以高质量高等教育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既是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也是党的二十大报告赋予高等教育的新使命。他深入分析了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指出西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不仅是每一所西部高校高质量必须思考和回答的问题,也是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问题。他以铜仁学院为例,针对如何实现西部新建本科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精准选择定位,做好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凝练核心理念,确立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方向;坚守大学根本,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底蕴;采取多元方式,确保高质量发展的有序推进;加强院校研究,探索高质量发展的特殊规律等五条路径和经验。

  

 

期间,王源平、吴郭泉一行参观了铜仁学院的实验室、文学馆、党史教育馆等,两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