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自治区非遗传承教育示范学校集中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作者:麦茂生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

 

515日至19日,2023年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示范学校集中研修班在我校顺利完成培训任务,圆满结束。来自全区各地82所非遗传承教育示范学校代表共86人参加了研修学习。

开班仪式上,学校副校长朱其现致辞,对研修班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转型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表示学校将以承办自治区非遗示范校培训指导项目为契机,紧紧围绕地方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实践创新,为非遗保护传承创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教育厅民族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海燕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学校开展非遗传承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校做好非遗传承教育的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区情优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宣传,推动民族文化传承教育改革创新;要珍惜培训学习机会,增强学习自觉性,注重学以致用,积极实践创新,努力提高非遗传承教育示范校建设水平。

研修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邀请了东华大学非遗研究中心张顺爱副教授以及我校的相关专家学者授课,6所非遗传承教育示范学校代表作典型发言,安排前往国家级非遗贺州瑶族服饰传承创新基地、非遗传承教育示范学校富川瑶族自治县第二小学以及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等进行现场教学,并组织开展分组讨论交流、观看了“非遗智造·筑梦前行”非遗进校园现场服饰巡演等。

此次研修班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旨在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有关政策精神以及非遗传承教育示范学校建设工作的了解和把握,提升全区非遗传承教育示范学校建设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