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博物馆日暨非遗传承与创新展演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17日,我校在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办“非遗智造·筑梦前行:非遗传承与创新的时代意义”国际博物馆日暨非遗传承与创新展演活动。

学校领导王源平、吴郭泉、黎琼锋、朱其现、蒋红星,贺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志勇,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委主任向云,平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远剑出席活动。

 

 

学校校长吴郭泉、副校长朱其现共同为我校的非遗传承与创新学院揭牌。

展演以贺州瑶族长鼓舞《同心共筑幸福路》拉开帷幕,贺州瑶族蝴蝶歌传承人与我校学生共同演唱《瑶族蝴蝶歌》。展演以20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作品走秀为主。35名同学设计的124套服装通过“源起自然,续之浪漫”“各美其美,筑梦前行”“非遗智造,文化之美”三个篇章进行了完美展示。自然为灵感,传统文化为根基,用设计的力量“智造”一件件独具魅力的服饰,每一件鲜亮服饰的背后都是他们四年的辛勤汗水与不懈努力。T台上的模特们随着节奏,迈着自信的步伐向大家展示了服设专业的同学们四年学习的成果。

 

 

 

 

演透过匠心独运民族元素的服饰设计,以展示、展演、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生动呈现,让观众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有魅力。“此次展演不仅展示了非遗文化创造性、创新性发展的现代成果,更诠释了非遗在增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特殊意义,串联起一幅幅团结的画面、发展的景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现场观演的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赵亚先高兴地说。

平桂区委统战部、区投促中心、区新兴产业服务中心、平桂城投公司,以及八步一中相关负责人,全区82所非遗示范校的专家、教师和贺州市相关企业代表现场观看展演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