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5次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作者:刘红艳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26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5次专题研讨,学校党委书记、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源平主持并作总结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常委参加,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工作部)、科研处、学生工作处(部)、发展规划与教学评估中心负责人列席。

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三聚焦三协同’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坚持以本为本,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主题,蒋红星副校长领学,吴郭泉校长、吕海波副校长、朱其现副校长作中心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

蒋红星就《习近平论教育工作》(2022年)进行领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如何更好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地方、服务地方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办好开好思政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高质量建设应用型教师队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提供了根本遵循。

吕海波指出,高质量发展要依靠高水平人才,只有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才能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通过大兴调查研究,直面学校“十四五”期间人才强校战略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在健全与完善人才队伍体制机制中处理好引进与培养、投入与效率、历史与将来的关系,同时要将培育高水平平台作为关键中的关键,形成人才聚集地。

朱其现提出了关于学校办学特色与办学质量的思考,从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目标、办学模式上阐述了学校转型发展10年实践中质量与特色的内在联系和相互关系,指出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立校之本、办学之兴关键在于提升质量与彰显特色,需坚持特色发展和高质量转型发展目标不动摇;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现代产业学院不动摇;坚持学科引领专业发展、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不动摇。

吴郭泉以《三聚焦三协同 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为题,强调学思想、强信念,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汲取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品历史、悟真理,从学校改革发展实践中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发展信心;增本领、勇担当,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指出要继续保持战略定力,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改革实践,用“学科专业建设高水平、科研服务地方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内部治理能力高水平”回应师生期盼,作出中国式现代化“贺院应答”。

王源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教育思想,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精髓要义。要参悟透、领会准、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围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用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特别要用好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时间静心学、用心学、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按照“校领导领题、主要职能部门协调、各单位共同承担”调研工作思路,推动学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确定的9项调研课题与学校更名、申硕、80周年校庆等3项核心工作紧密结合,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破解学校高质量本科教育发展难题,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

王源平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全力推进提质升级和办学上层次上水平的关键期,务必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围绕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要求和新时代办学使命,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办学活力和核心竞争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政机关教辅部门中层干部分成3个组分别在学校西校区行政楼105会议室、325会议室和创新创业园209会议室开展专题研讨,各二级学院、公共基础教学部在本单位开展专题研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