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我校与桂林旅游学院联合举办新工科背景下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韦学丰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量:

 

 

 

526日下午,我校与桂林旅游学院在桂林共同举办新工科背景下食品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到会指导。我校校长吴郭泉、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出席会议。

吴郭泉感谢朱蓓薇院士及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和指导,介绍了学校 三聚焦三协调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及其取得的主要成效,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发展建设,助力学校提质升级和办学上层次上水平。

研讨会上,程道品和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分别致辞。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介绍了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学科平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以及硕士点建设等情况。桂林旅游学院休闲与健康学院汇报了食品学科发展情况。与会专家从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特色凝练、硕士点方向与地方优势结合等方面对两校食品学科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朱蓓薇表示,希望两所学校结合各位专家意见建议,坚持底色,彰显优势和特色,在师资队伍建设优化、科研与产业结合、生态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国内交流等方面不断发力,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做大做强食品学科。希望各位专家通过科研合作、产业对接、优秀人才输送等方式,助力广西食品专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专家在吕海波副校长的陪同下,到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及广西康养食品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进行指导,对该学院发展与学科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