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我校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9日
作者:韦学丰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浏览量:

 

527日,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桂林顺利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食品教指委专家,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美清,我校校长吴郭泉出席会议,副校长吕海波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与桂林旅游学院、广西本科高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承办。共有来自全国120余所高校及相关企业近500参加会议,聚焦高等教育一流建设工程与高等教育数字化、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本科建设标准、专业自评等专业建设与改革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会上,桂林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迎春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朱蓓薇院士、李美清处长分别讲话。食品教指委副主任、吉林大学刘静波教授,食品教指委秘书长、江南大学夏文水教授,教指委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曾名湧教授,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东北农业大学教授江连洲,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分别以《国家级一流建设工程与高等教育数字化建设》《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标准研制进展》《专业自评过程中的几个关键问题》《建设高质量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的实践与思考》《坚守初心,植根行业,脚踏实地育人才》为题作大会主题报告,进行经验分享。

 

 

在食品类高校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交流会上,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韩春阳博士就我校食品类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经验做法和建议作交流分享。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