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区域化党建引领“一轴三联五同”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作者:刘健华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30日上午,贺州市区域化党建引领一轴三联五同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行动启动仪式在我校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贺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邓婉玲,我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启动仪式。

 

 

毛芳才致辞。他表示,贺州市委开展区域化党建引领“一轴三联五同”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行动,必将能引领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必将能形成社区治理工作强大合力。学校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党建联建,进一步强化治理联抓,进一步强化服务联促,与社区党组织携手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校同促”治理共同体。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构建党建引领服务社区发展、服务社会育人大格局,加强与其他共同体单位交流合作,激发协同治理“活力源”,撬动基层大治理,为高质量推进贺州市区域化党建引领“一轴三联五同”社区治理共同体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开幕歌舞《连心歌》、共同体建设行动短片和情景剧《在一起》。现场共有5对社区治理共同体成员代表签订了协议,为16位来自我校、贺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的优秀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担任街道、社区助理颁发了聘用证书。

 

 

据了解,本次建设行动是贺州市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提升年行动的一项重点任务,突出街道社区党组织轴心,推行党建联建、治理联抓、服务联促,分类打造区域同建、社校同促、社村同融、社物同频、社新同心5类社区治理共同体,为实现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目标凝聚强大合力。

本次启动仪式由我校党委、贺州市委组织部、八步区委组织部共同主办。贺州市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我校、贺州市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结对共建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各县(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八步区、平桂区党委组织部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各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五类社区治理共同体结对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