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开展“游艺学”三位一体采风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
作者:鲁帅龙、张殊荣、黄越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浏览量:

 

近日,文化与传媒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师将艺术采风实践教学与课程思政紧密结合,组织2022122名学生前往广西柳州市三江县进行游学,开展“游艺学”三位一体的专业教育实践艺术采风课程。

本次艺术采风共7天,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实地考察三江侗族木结构建筑群,将特色建筑、侗族自然风景、独特民族风情融入作品之中进行户外写生及作品创作,并在教师的耐心指导与讲解下不断完善作品,创作出一幅幅绚丽的作品。

此次采风活动,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在教学模式、人才培养上的一次创新,教师们在集中实践教学方式不变的基础上,以美丽乡村、特色地方古寨为背景,引导学生实地了解采风当地的传统建筑文化和民间艺术文化,走进地方村落完成从调研到取景再到绘画的全过程。这样的教学模式不仅能够培养学生察民情、重实践的意识,让学生在创作中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化使命感,对古村落的保护和建设发展也有很好的推动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