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论文撰写与期刊发表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4日
作者:岑月容/文 蓝尉铭/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浏览量:

 

 

6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508议室举办论文撰写与期刊发表学术讲座,邀请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论丛》编辑部主任张荣军主讲。

学院党总支书记廖玉梅主持,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张荣军从为什么论文难发、破“五唯”背后蕴含的命题、编辑眼中的好文章、如何撰写与提高论文质量、如何与期刊编辑沟通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他认为,好文章是建立在好学问、好学术思维能力生成、丰富的知识积累、熟练的写作技巧和规范的学术表述等基础之上的,要提高论文质量,必须做到选题新颖、内容充实、论证严谨、引文规范、文献广博,切忌学术论文庸俗化。他强调,做学术要有明确的政治立场,不能触碰底线和红线。

现场教师表示,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掌握了论文写作的技巧,增强了学术论文撰写的信心,受益匪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