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开新局】我校举办“学党史,铸忠诚,强党建”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6日
作者:夏甜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1022日至23,我校“学党史,铸忠诚,强党建”党支部书记、组织员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开班,并组织学员赴桂林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培训班开班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要通过此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讲话精神引领支部工作,引领学校和学院发展以及学科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要求,党支部建设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核心,凸显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划化建设的基础,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主动作为。全体学员要带着责任,踏踏实实的学理论、学政策、学实操,坚持学思践悟,真正成为做好支部工作的行家里手,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蒋奕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辅导。

 

培训班学员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开展现场教学

 

期间,学员们前往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全州县、灌阳县开展现场教学。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学员们实地参观学习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生物医学工程教工党支部、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实践基地党建大数据平台等,就一流专业建设、样板党支部建设、党员管理、特色活动等内容与对方进行交流,就如何攻克党支部工作薄弱环节,如何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分组讨论。

 

 

 

在全州县、灌阳县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在凭吊广场向在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红军英烈默哀、行鞠躬礼、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在湘江战役中流血牺牲的红军先烈,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到全州县才湾镇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参观湘江战役图片陈列,瞻仰革命历史文物,观看战役再现场景;到灌阳县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参观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和酒海井,聆听和回顾当年红军血洒湘江、气壮山河的悲壮历史。

此次培训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教学,大家受益匪浅。学员们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立足本职,履职尽责,拼搏实干,努力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

学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培训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