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5日
作者:刘健华/文 黎君/图
浏览量:

 

按照上级关于2022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224日上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受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委托,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主持会议、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组织部干部黄洪雷到会督导。

 

学校党委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召开典型事例分析会,深度开展谈心谈话等,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紧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的主题,吴郭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学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

 

吴郭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聚焦主题不偏离、剖析问题不回避,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检验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也为班子抓好下一步工作打好了基础。他强调,深化巩固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要落实三个方面的措施。一要以更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和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要以更实的作风围绕更名、申硕、80周年校庆三大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新起点,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紧密团结全校师生力量,以接续奋斗创造更大的发展奇迹,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贡献贺州学院力量。三要以更严的责任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对标对表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围绕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典型事例整改责任和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分解整改任务,形成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期限,持续用力整改,确保整改落实见真章、动真格,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师生群众关切、体现对党绝对忠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