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学校】喜讯:我校获认定为广西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8日
编辑:董治安
浏览量:

 

近日,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公布了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名单,全区共有52所学校获认定为广西清廉学校建设示范校,我校为全区获认定的7所高等学校之一。

2022年以来,我校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和广西清廉学校建设专责小组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决策部署,对照清廉学校建设四大方面的建设目标,聚焦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形成了“一中心二强化三融入四注重”清廉贺院建设路径,持续推动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主要目标的清廉贺院建设。

一是聚焦“一中心”,营造优良党风。始终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坚持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健全完善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机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保证。二是抓实“二强化”,提振教风学风。抓紧抓实教风学风建设,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充分发挥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作用,以教师廉洁从教的言行举止,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积极学业导向。三是坚持“三融入”,建强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融廉入学、融廉入训、融廉入管,做到思想引领与警示警醒相统一,正面教育引导与反面案例剖析相结合,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四是深化“四注重”,形成清明校风。始终注重廉洁文化育人品牌建设、注重师生满意度提升、注重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注重加强清廉贺院宣传,全面形成清明校风新风尚。

经过全校师生不懈努力,我校清廉学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清廉理念深入人心,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强,广大教职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更加坚定,学校现代治理体系日益健全,权力制约监督机制更加完善,校园运行更加廉洁高效,党员干部党性意识、纪法意识、廉洁意识明显增强,校园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为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清廉学校建设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实践探索,推动形成清廉贺院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全面巩固清廉贺院建设成果,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为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