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41届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潇贺古道碑刻与浮雕拓片展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5日
作者:邸帅超欧秋梅 刘丽馨 文/蔡金辉图
来源: 校报记者团
浏览量:

 

513日,我校在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举办第41届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暨“勒石纪事,以碑存史”首届潇贺古道碑刻与浮雕拓片展。林明副校长,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我校图书馆、保卫处、学工处,团委、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林明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北海调研时关于博物馆建设的讲话精神,介绍了我校博物馆规模及办馆理念,强调我校博物馆在挖掘、保护和传承地方民族传统文化资源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希望更多人加入将优秀传统文化加以传承和发扬。

随后,全体人员到博物馆二楼参观了拓片展,展厅中所有拓片均由我校书法爱好者协会会员下乡手工拓制而成,所展示的拓片全部为贺州市内寺庙、古街等文物单位所存石碑,包括记事碑、捐钱碑、阁碑、人物碑、分界碑等五大类。现场还开展了拓片制作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由贺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贺州市书法家协会主办,由贺州学院书法爱好者协会承办。旨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现潇贺古道灿烂历史文化,并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