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学校组织参加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2日
作者:董治安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43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学校开学工作视频调度会,部署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在行政楼105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校领导梁丁丁、毛芳才出席。

唐咸仅就如何贯彻落实教育部视频调度会和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精神,以及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开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心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严防疫情在校园爆发和蔓延。二要从严从实加强人员管理和校园管控。坚持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切实强化阵地意识,对校园实行最严格的管控措施,持续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十严格”要求,严格管控校门,坚决做到“五个一律”;要从严抓好师生上下学管控,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做好上下学和居家环境的管控,教育学生上下学全程佩戴口罩,不随意接触外人,居家期间做好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做好自身的卫生管理;从严排查重点人群,继续严格落实“人盯人”要求,全面排查到校各类人员情况,做好外出返桂人员的精准排查工作;查缺补漏,总结开学以来学校运行情况,分析研判可能出现问题的环节,尽快弥补漏洞;五一假期,师生尽量不要外出,减少感染风险。三要抓好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做好物资储备、消杀、食品安全检查等工作,同时提醒学生返校过程中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持续开展好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四要及时做好信息报送和宣传引导工作。落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精准摸排各类人员的相关信息,详实排查、登记数据,精准掌握本地本校的疫情动态信息。

学校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学工处、财务处、后勤服务处、国资办、保卫处、校团委、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