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巡察】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编辑:董治安
浏览量:

 

 

根据贺州学院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安排,1011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设计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峰华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第一巡察组组长罗艺荣反馈巡察意见,设计学院党委书记李素云对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锋主持会议。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253日至628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设计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列席党政联席会议、个人访谈、查阅资料、发放调查问卷、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完成了巡察工作。

反馈会上,罗艺荣指出,近三年来,设计学院党委能够坚持“科学引领发展、特色铸就品牌”的理念,在本科专业建设、教学成果、科研工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政治建设方面,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发挥政治核心作用不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短板;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落实“一岗双责”不够到位,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党的建设方面,班子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执行民主集中制有差距,基层党建存在弱项短板;意识形态工作方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阵地管理存在弱项,风险研判不够到位。

罗艺荣提出了四点建议意见。一是突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三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

蒋峰华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认真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三要明确巡察整改工作责任,确保巡察整改任务落地见效。强调要扎实有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设计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整改成果推动设计学院高质量发展。

李素云表示,此次巡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设计学院党委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不折不扣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增强政治自觉,真抓实干推进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落实到位,整改到位,以巡察整改成效推动设计学院改革发展。

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兰瑞芳,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成员,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设计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