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广西国防科普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开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作者:谭柳怡 文/陈莲 贺州日报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贺州日报社
浏览量:

 

 

 

522日上午,2023年广西国防科普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我校西校区举行。活动包括国防形势报告会、船(航)模表演、国防科普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展示等。

国防形势报告会在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报告厅举行,由中国科协创新融合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研究员、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杨俊华主讲。学校副校长蒋红星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杨俊华以卫星、载人工程、探月工程航天三大里程碑为轴,结合北斗导航系统、高分工程、火星探测、应用卫星、运载火箭等生动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史,围绕空间站、深空探测、应用卫星、专项工程等展望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前景。他指出,航天事业是中国国防事业的基石,和平运用太空造福人类社会是中国发展航天事业不变的原则,要坚定不移地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稳步发展,扩大空间技术应用领域,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携手为空间技术发展和人类社会发展进步而不懈努力。希望同学们了解、支持航天事业,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强军梦的磅礴力量。

与此同时,船(航)模表演、国防科普和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展在惟勤湖和艺术广场同步进行,引来老师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看着一艘艘舰艇模型在水中开展激烈追逐,模拟“中国海军护航”的惊心动魄……航(船)模表演队的演出都令大家心潮澎湃、大呼过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2023年广西国防科普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在贺州活动的重要部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