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刘健华 文/黎君 图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

 

 

525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行政楼二楼多功能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4次专题辅导,邀请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杰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领导王源平、吴郭泉、毛芳才、黎琼锋、朱其现、蒋红星出席。

吴郭泉校长主持报告会。

孙杰远以《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基本问题》为题,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基本内涵、理论性质、本质要求、实践诉求四个方面对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基本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他指出,在基本内涵上,中国式教育现代化具有世界教育现代化共性与中国教育现代化特性,是满足巨大规模人口教育需求、赋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世界和平发展的教育现代化;在理论性质上,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映射,是关于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成就的理论判断,是中国化时代化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的最新成果;在本质要求上,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性质,是教育高质量发展、彰显教育民主性、创造人类教育文明新形态的教育现代化;在实践诉求上,中国式教育现代化以人民需求为实践起点,以教育评价为实践导向,以教师队伍现代化为支撑,以五育融合为实践方式,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实践新样态。

吴郭泉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站位高、视角广,深入浅出、紧贴实际,对我们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入思考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如何书写贺州学院的新篇章,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把握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实践路径,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深化主题教育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上再建新功。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研室主任、机关科级干部参加辅导报告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