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广西】第五季第六专题:守正创新的广西——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全媒体中心
浏览量:

67日晚上,我校特色思政金课《壮美广西》第五季第六专题在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源平教授及其教学团队以守正创新的广西——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的新局面为主题,分三个章节进行授课。

 

 

王源平作课程导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情系八桂大地,高度重视广西发展,本季《壮美广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 “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开展教学,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更加了解广西区情,更加明确自身的使命与责任积极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青春力量。

王源平主讲上篇“擘画蓝图创未来”。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广西发展,为广西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精准指导。“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是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的根本遵循,要把“五个更大”重要要求与之前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使命、“四个突出特点”、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重要要求融会贯通、一体贯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广西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春玲、王卫花主讲中篇“谋划方略开新篇”。黄春玲围绕广西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凝心聚力谱写壮美华章之脱贫篇、凝心聚力谱写壮美华章之红色文化篇、凝心聚力谱写壮美华章之对外开放篇四个方面进行讲授。王卫花以发挥优势,深挖潜力,乘势而上加速前行为主题,从“守牢生态环境底线,深挖广西丰富资源潜力”“守牢民生保障底线,深挖广西新型城镇化潜力”“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挖广西开放合作潜力”四个方面讲述了广西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潜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辉主讲下篇“殷殷期待启新程”,从“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这三个方面讲述广西发展。

 

 

王源平作课堂总结。他指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前途光明。希望同学们自强自立、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青春之实践、青春之奋斗,奋力书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青春篇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