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民宗委调研组到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5日
作者:李慧敏
编辑:董治安
来源: 贺州学院党委统战部
浏览量:

 

 

94日下午,自治区民宗委二级巡视员余飞一行到校调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在西校区地方民族文化研究中心104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其现,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麦茂生参加,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雪清主持。

会议听取了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民族团结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朱其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依托地方民族文化资源,发挥学科和团队优势,加强校地共建,在基地建设、课题研究、学术交流、育人实践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将在自治区民宗委的指导和支持下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更好服务广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

余飞对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成效给予了肯定,希望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利用好地方民族文化资源优势以及研究基地前期建设的良好基础,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特别是要加强理论研究的体系化、学理化和时代性,提高研究成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注重广西实践、广西样本的经验总结,强化社会体验宣传教育,深化博物馆建设提档升级,聚焦贺州特色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培养人才的综合研究创新平台。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参观考察了我校贺州民族文化博物馆、贺州语言文化博物馆。

贺州市民宗委,我校南岭民族走廊研究院、学报编辑部等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分享本页